= =
 
星期天晚上
我媽叫我去便利商店
幫我嫂嫂按ibon換行照
結果怎麼按都不行
原來是因為
我嫂嫂已經拿到身份證了
但是行照上的証號沒有換
所以我媽就叫我星期一一早
跑一趟監理站
 
星期一
我到了監理站
一開始在駕照那區抽了號碼牌,等叫號
在那等了一下
叫到我後,小姐才跟我說換行照在2F==
這我承認是我沒注意看
因為我從側門進去
沒看到換行照要在2F
 
然後我就上了2F囉
中間的阿伯
叫我抽右手邊的號碼牌
結果也是快速的到了我
小姐跟我說
變更資料要在阿伯那邊先填單子
再到左手邊去
很好==
我又出來找阿伯
拿單子填
阿伯說因為我不是本人
所以還要帶印章
媽的勒
害我辦不成
 

我回家後,跟我嫂嫂拿了印章
第二天再去
這次直接找了阿伯填單子
也蓋了印章
抽了左手邊的號碼牌
非常快就輪到我
小姐跟我說
因為要變更證號
所以需要我嫂嫂的戶籍謄本
很好,我今天又辦不成了
媽的,昨天是不會說喔
 
本來想利用上班時間
到公司附近的戶政事務所申請一下
結果非常不巧
昨天偏頭痛
所以就沒去了
 
今天
我先去我家附近的戶政事務所
辦了戶籍謄本
還順便辦了自然人憑證
再去監理站
果然順利完成了
 
我只能說
政府真的是花錢養好多米蟲
一個監理站每個部份就10幾個櫃台
一早只開兩三個
其他人都在那聊天、整理桌面
雖然早上去的人是不多
但是只要讓我等到,我就覺得他們很瞎
然後分工有需要那麼細嗎
光行照就分兩邊
左邊櫃台一樣可以做異動跟收費啊
那要右邊幹嘛
 
戶政事務所
雖然也是好多櫃台
但是沒開的
人也不會在那晃來晃去
讓人感覺他們沒在做事
然後門口一進去
就有一個服務小姐
詢問你要辦理什麼業務
不會讓人感到不知所措
 
所以監理站真的還需改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