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takungpao.com/news/08/08/20/UJK-949259.htm

女歌手安室奈美惠在上月底推出闊別六年的精選碟《Best Fiction》,大碟發售三周,累積銷量高達一百零九萬二千張,相隔十年再奪百萬佳績。

十年再奪百萬銷量

安室自十年前推出的大碟《181920》後,再次突破百萬銷量,而今次也創下了一項紀錄,就是她於十歲世代、二十歲世代與三十歲世代均有百萬成績,她在十七歲時推出的《Dance Track Vol.1》、《Sweet 19 Blues》、《Concentration》;二十歲時推出的《181920》與三十歲的《Best Fiction》,全數都有超過百萬的銷量,成為日本樂壇史上的創舉。以往井上陽水、宇多田光與中島美嘉也只在兩世代中得到同樣的成績,安室可說前無古人。

預料銷量破百五萬

而今次《Best Fiction》亦成為今年最快有百萬銷量的大碟,破了男子組合「Exile」的紀錄,也力壓同唱片公司的一姐濱崎步在去年推出的兩張精選碟《A Best》,外界估計大碟有能力挑戰一百五十萬的成績。安室於十月開始的巡迴演唱會,亦宣布加場,十六場演出動員近四十萬歌迷,為安室出道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可見她的確越戰越勇。

============================================

安室成橫跨三代歌后

【21:53】2008年08月19日

【on.cc專訊】 安室奈美惠上月底推出的精選碟《BEST FICTION》,已連續三星期佔據大碟榜冠軍,並賣出一百一十萬張,現年三十歲的安室更屬首個能橫跨三代(每十年為一代計算)也有過百萬唱片銷量的日本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