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安室去年翻紅,連霸公信榜6周。

報導:蘇威全

日本《日經娛樂》雜誌公布2008年日本最「唱」銷歌手排行榜,嘻哈樂團「放浪兄弟」甫拿下第50屆日本唱片大獎,再以唱片銷售總金額38.8億元風光稱王;安室奈美惠去年推出的《鑽漾精選》精選輯賣破百萬張,吸金額高達22.6億元名列亞軍;出道20年的「B'z」同樣靠精選輯撈錢,搶進第3。
《日經娛樂》以去年排名前500名的單曲、專輯為對象,統計出年度最賣座的人氣歌手及樂團。「放浪兄弟」去年笑傲日本歌壇一整年,他們從前年底開始密集專輯四連發,不但前兩輯賣破百萬張銷量,《愛.放浪》更稱霸日本公信榜年終專輯榜冠軍,光是唱片銷售總金額就高達38.8億元台幣,堪稱唱片公司的「印鈔機」。
時尚辣媽安室去年人氣翻紅,靠《鑽漾精選》連霸日本公信榜6周冠軍,榮登「唱銷一姊」,總計22.6億元台幣的唱片銷售金額,讓她面子、裡子十足。老牌搖滾團體「B'z」,去年適逢出道20周年,接連推出兩張《ULTRA Pleasure》、《ULTRA Treasure》精選輯,銷售都開紅盤,成為不景氣中的「經濟奇蹟」。
前年個人銷售冠軍濱崎步,去年下滑至第4,銷售總金額從前年的25.2億元減少至18.4億元,荷包大縮水。

2008日本最賣歌手TOP5

No.1 放浪兄弟
唱片銷售總金額(台幣):38.8億元

No.2 安室奈美惠
唱片銷售總金額(台幣):22.6億元

No.3 B'z
唱片銷售總金額(台幣):21.6億元

No.4 濱崎步
唱片銷售總金額(台幣):18.4億元

No.5 可苦可樂
唱片銷售總金額(台幣):13.9億元

 

 

LINK

放浪兄弟撈38億 稱霸日歌壇
安室翻紅居次前年冠軍步姊跌至第4
 
2009年01月05日爽報
 

〈本報訊〉日本2008暢銷歌手排行,放浪兄弟吸金38.8億稱王,安室奈美惠22.6億居次,「B’z」精選輯大賣搶第3。

日本《日經娛樂》雜誌公布年度最賣座的人氣歌手及樂團。「放浪兄弟」不但前兩輯賣破百萬張,專輯《愛.放浪》更稱霸日本公信榜年終專輯榜冠軍,唱片銷售總金額達38.8億元台幣,堪稱唱片公司的「印鈔機」。
時尚辣媽安室奈美惠去年人氣翻紅,靠《鑽漾精選》連霸日本公信榜6周冠軍,榮登暢銷一姊,總計22.6億元台幣的唱片銷售金額。老牌搖滾團體「B’z」,去年適逢出道20周年,接連推出兩張《ULTRA Pleasure》、《ULTRA Treasure》精選輯,銷售都開紅盤。
前年的個人銷售冠軍濱崎步,去年則下滑至第4,銷售總金額從前年的25.2億元減少至18.4億元,荷包大幅縮水。而民謠組合「可苦可樂」則是以13.9億元名列第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