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PTT BBS
pinkvivian
個人覺得寫的很貼切,又很好笑


   看完演唱會後   除了對女神的崇拜比101大樓還要高以外
   還有我那久久無法平復的演唱會激動心情  就好像中毒一樣
   反覆聽著PLAY專輯試著從中尋求一絲絲的解毒良方讓我生活早日恢復正常
   沒想到越聽中毒越深  好像吸毒一樣  每聽一首就不自覺回想演唱會當天的場景
   自從經歷搶票大戰之後  真的是等了好久  每天望穿秋水就是為了這兩天的到來
   女神阿女神~  妳知道妳的神壇台灣分部的子民們等得有多苦嗎T.T
   因為國籍不同的非戰之罪   讓我們先天上就註定只能當日本正宮外的小情婦
   牛郎織女一年至少可以見一次  但我們距離上一次的激情溫存已經隔了四年之久耶
   我都從好傻好天真的少女變熟女了 天真無邪的死小孩也從叫我姐姐改口叫我阿姨了 冏
   但女神妳卻依舊美麗如昔 風采動人   叫人好不讚嘆~~~

   自從看過04年新莊那場So Crazy讓我至今仍無法忘懷的演唱會後
   我就發誓我要永遠追隨女神的腳步
   因為當年我還只是個小粉絲  根本稱不上專業更稱不上死忠
   因為04年那場single collection演唱會裡面竟然還有好幾首歌我超不熟的@.@
   所以當時我也只是抱著朝聖心態  連門票都是好人買來請我的(謎之聲:女神~我有罪!)
   加上那一場沒有畫位 完全是要排隊先搶先贏  我也不想排隊當天晚上七點多才到現場
   所以我的位置超後面的 又是在遙遠的看台  是那種任何粉絲都會想要唾棄的爛位置
   但我永遠無法忘記後半場女神穿著藍色細肩帶出場唱Body Feels EXIT時的激動心情
   我整個人從椅子上跳起來  加上緊接著後面的You're my sunshine 更是整個瘋狂!!!
   此時我周圍所有偏遠的看台觀眾全部站起來了!!!  之後再沒有人坐下來直到結束
   (請注意!!! 我當時的位置真的是很弱 事前完全想不到會跟"high"這個字扯上關係)
   那也是我生平看過這麼多售票演唱會裡  第一次看到整個看台區都站起來的榮景
   更不要提當時底下那些搖滾區的人可能都已經high到翻白眼了吧
   (謎之聲:咦~ 人家要你發表Play more的感想  你怎麼寫到So Crazy了 冏rz
            版主我錯了Orz )

   So~剛剛那段前言都只是為了要說明這次女神再次臨幸寶島開幾場我就看幾場的決心
   因為04年我只看了第一場   走出場外後我超空虛的
   因為我還想看隔天的場次 真的太精彩了 很想再High一次 但那時早就沒票了(大哭~)
   所以這次多虧了版上各位強者的第一手賣票消息  讓我能從一開始就參與到最後
   我這次一天坐第一排  另一天坐貴賓席(就是特二後面 黃2C下面那個神秘的區塊)
   能坐貴賓席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我也是當天才意外得到這個禮物
   簡單說是當天因緣際會認識了這次日方經紀公司的高層(一個穿黑西裝外套的女生)
   中間過程我就省略 反正就是像在做夢 她安排我到VIP的座位 對我超友善的>"<
   早知道我就要求她帶我到後台去  因為她整場都在後台指揮坐陣
   版友一直要我po細節  但我不想再被追殺了(謎之聲:妳到底什麼時候要進入主題?)


   終於來到4/12號這一天 也是週邊開賣的第一天 我一開始也跟大家一樣怕搶不到毛巾
   在這裡要感謝usarenee的義舉  不收代買費還早上六點就出發排隊簡直是佛心來的
   雖然最後我還是放棄買毛巾的大好機會(但我後來得知有印Taiwan字樣時我就後悔了)
   而且我後來把13號的票賣給朋友  剛好就在usarenee前面  還真是巧耶!
   再來也要感謝mamoru  妳超貼心的  謝謝妳的T-shirt  還有那條無緣的毛巾(泣)
   我快被妳的Dancer合照閃到睜不開眼睛了>"<   好羨慕好羨慕(流口水~)
   再來亂入一下~ 感謝pigskin0324  妳做的曲目播放器真是太方便了(雖然很不穩@@)

   當天我很晚才到現場  我並沒有一下子就進場  我跟朋友在外面繞來繞去
   看看週邊的攤位和人來人往的人潮  讓我好興奮  因為這些都是演唱會所帶來的景象
   我要把這每一幕都記在腦海當中  因為廣義來說~  這些也算是演唱會前的暖身
   我真的不得不說  女神的子民們真的超多型男與正妹的(尤其是正妹!!!)
   因為當天根本就是網路正妹大集合  一堆人氣高到不行的網路正妹都來看演唱會了
   密度大概都集中在場外那台馬自達小車附近  大部份都是跟柱子上的巨型安室合照
   雖然說任何歌手的演唱會永遠都是女生多過於男生(沒辦法~女生比較容易為偶像付出)
   男生相對來說都會比較理性   要他們掏錢看演唱會難度是比女生高很多的
   這種先天上的差異就有點像男生永遠比女生熱衷3C產品一樣  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我看過N場售票演唱會的經驗  真的~ 沒有任何一個歌手的歌迷外型平均值這麼優的
   光是比穿著打扮的創意我們就贏了 更不要說辣妹的數量了 女神的子民要多辣有多辣
   如果要說那裡正妹的密度最高 除了夜店以外 大概就是女神演唱會了(04年那場也是)
   別忘了~ 我們還有最最最正的女神壓陣  她的正可是以一擋萬的氣勢阿(驕傲挺胸!!)
   所以以後大家想要約非粉絲型的男性朋友來替女神演唱會增加票房
   只要跟他說正妹很多這個誘因   大概就先成功一半了  哈哈
   (謎之聲:不然你以為夜店吸引人的地方在那裡?!  不就是俊男美女集中營嗎
            什麼放鬆心情 紓解壓力等等都是冠冕堂皇的藉口罷了
            看女神演唱會還不用擔心被警察伯伯臨檢呢 多健康阿XDD)


   那天在場外我還發現大家都精心打扮過   好像是要來走星光大道一樣
   好多人穿演唱會週邊制服和各式各樣的團服   連Cosplay的人都不少
   尤其是那個像倖田來未的日本妹   那套女警裝真是太讓我驚豔了
   還有她同夥的一個女生Cosplay成開場舞群那套全白的帥氣裝扮  都讓我嘖嘖稱奇!
   後來還有一群大概4個人左右的日本辣妹團  穿著PLAY黑色細肩帶那套服裝現身
   她們還都戴上高調地帽子走來走去  日本妹真的是Cosplay的王道  真猛!
   她們強就強在連配件都很考究  幾乎都一模一樣  包括那頂帽子
   那位偽安室真倖田也是   那個腰鍊和皮草裝飾真是讓我太佩服了
   但現場台灣辣妹也是很多穿成海報上面的女警裝  還有一個穿藍色爆乳裝那套也很屌
   但造型細膩度就是差日本妹一截   搞得現場仿佛就是一場變裝Party秀一樣
   而且大家很有創意  知道這次主題是PLAY  很多人都穿某個日本牌子的T-shirt現身
   那個牌子我突然忘記了  反正logo就是一個愛心 上面還有畫眼睛  很可愛的圖案
   衣服上面都會有PLAY的字樣   誠品信義店有這個牌子的專櫃
   當然這一切還是比不上條紋毛巾軍團的浩大場面
   這種種的特殊景觀都替女神演唱會增添了些許的光采  也讓我的回憶變得更加豐富

   P.S 以上我提到的所有Cosplay的日本妹  我都有一一跟她們合照和聊天
       那些日本妹有幾個都是從大阪來的   因為我聽得出她們有大阪腔
       尤其是偽安室真倖田那位 第二天我又遇到她 她很開心拿著自由時報給我看
       跟我說她上報紙了XDD  我看她收集了星期天所有的報紙  只差蘋果沒有
      (那天安室迷搶水果報的難度很高是因為台灣之光完投的光芒太大了 一報難求阿)


======================正式進入演唱會主題分隔線===============================

    老實說~ 我很懷疑真的有人看到這邊嗎?!  說不定前面太多廢話已經被版主砍文了XD
    我努力爬文很久  發現大家幾乎都把演唱會內容的流水帳說得差不多了
    再怎麼寫也是大同小異   大家看得也很累   反正都出DVD了  大部份流程DVD都有
    但我還是努力用我的觀點和我坐的角度點出一些大家可能沒注意到的地方

    其實在開唱前我就已經在網路上把整場演唱會偷看完了(而且某些歌還看了N遍)
    大致上的流程和舞台走位我都蠻熟悉的 但看現場還是真的有差 無可取代的真實感
    入場要走進特1區時  因為要走到第一排要走一段距離  在那短短幾十公尺的走道上
    我真的覺得有一股驕傲和虛榮的不真實感 我還故意走很慢 以為自己在走星光大道
    慢慢感受被四周群眾包圍的快感  我只差沒停下來擺pose  哈哈哈
    然後享受著被眾人眼神目送到第一排的皇位上(謎之聲:純粹自以為XD)

    先說說開場的Hide & Seek

    這首我也是偷看過N次了  現場驚喜感趨近於零  但親眼見到女神還是很high
    我一直對於最後女神要轉身走上階梯那邊有一個轉身手叉腰的頓點感到帥氣十足
    DVD裡面有那個頓點   一直列為我現場看時必看的一個重點項目
    可是我現場真的看傻了  腦筋常一片空白   我連續兩天都沒看到那個頓點>"<
    所以我也不知道她現場那個手叉腰轉身扭一下那個頓點有沒有表現出來
    我在第一排真的是看到傻眼  我不敢相信女神竟然離我這麼近
    好多細節反而都沒看到(大哭~)   坐第一排真的很容易恍神  因為太不可置信了XDD

    It's all about you

    這首歌我最喜歡的一個舞蹈動作就是最後女神半蹲然後兩手一直搖擺
    很像鴨子在滑水   超Cute的

    唱完It's all about you之後 燈光就暗下來了 安室就蹲在她一點鐘方向的喇叭前
    因為她的水壺和毛巾都放在那顆喇叭後面   她就開始拿毛巾擦汗....

    MC時間  大家也描述得差不多了  講話是第二天講比較多  但第一天中文講比較多
    第一天那句:瓦係安室奈美惠  勝過第二天的千言萬語阿
    第二天幾乎都是用日文在講   但有一句我看大家幾乎都沒有翻譯到
    女神有說:謝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 讓我能夠站在這裡表演.....今天是最終場....

    P.S 這裡我要特別講的是  安室講中文都是有看小抄的
        因為她在這時候一直偷瞄舞台正中央底下一個類似黑色音箱的東西
        舞台最前方有一整排喇叭都是對著觀眾的  只有正中央那個是對內的
        安室就是一直低頭偷瞄正中央對內的那一個  我懷疑那是讀稿機之類的東西
        那時我跟安室面對面距離應該不到十公尺  總之她的眼神就是很害羞很怕講錯
        我看得一清二楚  超可愛的(大心)

    butterfly

    這首我以前也是沒聽過  我同行友人還問我這首歌叫什麼名字  我竟然答不出來@.@
    我簡稱它為嗶嗶嗶之歌XD   不過這首我覺得很好聽  友人也覺得好聽才會問我
    聽說這是首B面單曲   我看根本是雙A單曲吧

    DARLING

    這首最值得一提 也是最有魅力的一個動作就是男舞者用手滑過女神胸部那一幕
    然後女神還擺出一付陶醉的表情   真是迷死人了>///<
    還有就是女神每一次唱DARLING時  我都快融化了  因為聲音好嫵媚動人  呼~~

    Luvotomy

    這首我超愛的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跟m-flo合唱的原版  少了那段rap真的差很多
    我先前一直在幻想能在現場跟著喊this that this that......那段
    沒想到被剪掉了@.@   還有在m-flo演唱會裡女神都會把麥可風丟給觀眾喊:OH~OH~
    這次也沒有這一段  我一直期待大合唱OH~OH~  很酷耶!  簡單又有氣勢
    但這首歌的精簡版也是不錯  走伸展台的創意也是很棒  但就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還有~還有~ 這首歌的服裝根本就不是跑到後台換裝
    而是趁燈光暗掉時   有專人跑上台幫安室穿衣服和圍長裙
    之前那套黑色細肩帶根本還穿在裡面沒脫掉   我在第一排看得很清楚

    Should I Love Him?

    這首雖然是紓情歌  但特一區照樣把她當快歌聽XDD
    照樣站著聽~  我最喜歡後面那個N連拍的節奏
    think about it...talk about it...be about it... Love~love~love me to
    那個漸層感聽起來很有快感  雖然安室在最高音都放掉了 但那個節奏還是很酷

    唱完Should I Love Him之後  安室趁燈光暗下來時
    就以跑百米的速度向後台飛奔換衣服........

    GIRL TALK

    這首是我的大愛歌  我給她一百顆星星  連這首的MV我都覺得是無敵大心
    舞台的尋找愛情翻站牌創意也是一絕   這首歌真的是秀味十足
    已經超越演唱會的等級了   真的是歌舞創意秀   愛心計量表也真的是超酷
    我看大家提到這首歌都會講到最後翻出I Love You布幕時  女神那甜到爆的笑容
    可是為什麼我兩天都沒有看到???!!   之前偷看DVD  也沒有特寫女神笑容阿
    都是把鏡頭對準在那I Love You布幕  在現場照常理來說  也都是先注意布幕才對
    因為大家一定會想知道布幕內容是什麼  等回過神想看女神時  燈光早就暗下來了
    後來我發現看到那甜美笑容的人幾乎都是看大營幕特寫鏡頭的
    偏偏有人說第二天大營幕就沒有對著女神笑顏照了  反而鏡頭拉遠照布幕整體
    所以說~ 坐太前面有時候也是有缺點的   因為你根本看不到兩旁的大營幕
    雖然很近可以看到妳想看的任何東西  但因為眼睛只有一對  要注意的東西太多
    偏偏我又特別注意舞群和整體的動態  我連貝斯手都偷偷觀察呢 安室有時就會放掉
    但看到大家一致推崇最後女神趴在布幕上的超甜美笑顏
    我就很後悔我當時到底在幹嘛??

    FUNKY TOWN

    這首歌一開始女神是坐在階梯和一個女舞者背對背唱歌
    但第一排正中央還是有死角的  因為這一幕就被那礙眼的撞球桌擋住啦>"<
    這首歌最屌的就是射飛鏢那一段啦  不知道是那個天才想出來的創意  有夠讚!
    但當女神繞過我面前  男舞者遞上飛鏢給女神時  她的臉皺成一團  表情很緊張
    就是很怕射不好就會丟臉的神情   超卡哇依的


    沙宣60s70s80s廣告時間

    這一段不要說第一排了  前三排的人我相信都看得很痛苦
    因為舞台正中央那個點狀式的屏幕在撥放三連發廣告時   顆粒粗到我很無言
    尤其在這麼近的距離看  有種看3D立體動態圖的Fu  也很像在看檢查色盲的點狀圖
    我相信要看清楚都需要靠兩邊的大營幕輔助
    第一排中央無論要轉頭看左還是右的大營幕兩邊都很遠  而且角度超斜  冏rz.....
    脖子差點扭到>"<

    NEW LOOK

    我最喜歡60s70s80s這一系列的衣服了  好美
    我一定要提的是   女神在唱這首時   我超害羞的
    因為....女神有一段是坐在中央階梯一直交叉換腿
    就很像沙朗史東在第六感追緝令那經典的一幕一樣
    差別只在安室裡面有穿黑色荷葉邊的安全褲  但腳張這麼開我還是看得很害羞
    所以這一段我的記憶都一直停留在她那誘人的換腿姿勢o.0

    ROCK STEADY

    這首中間女神那驚天一喊的Are you ready?
    真的是掀開小巨蛋屋頂的最後一根稻草   真的太high了  女神吼得好呀~

    WHAT A FEELING

    這首歌登場時  小巨蛋屋頂應該已經不見了才對
    沒什麼好說的   當時我整個人已經呈現癡呆狀態了XDDD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華仔在某一年金馬獎看主持人志玲姐姐當場脫衣服那一段
    華仔看傻眼的那個表情真的很喜酣  鄉民還把那一段剪成影片  我記得蠻紅的
    我當時的表情應該就像那樣子   完全呆掉了o.0

    這一段一定要提女舞者的衣服 因為這時候女舞者都是身穿藍色V領開叉低胸的衣服
    有兩個爆乳到不行  我都很怕她們跳一跳胸部掉出來大走光
    但秉持著有圖有真相的優良風氣  我還是找到她們照片了 http://0rz.tw/4f3WK
    就是豹紋女(ASUKA)和綠外套(HIROMI)這兩個女舞者
    總之她們在跳60s70s80s時  真的是很癢眼
    我前天還在跟版友討論這一段   還說這次舞群應該有挑過
    找一堆洋妞身材的女舞者  是要彌補安室無法帶來的視覺感官刺激嗎XDD


    人魚

    這首歌就真的是讓我坐下來休息片刻的真正慢歌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這首歌  也很不解為何連續三年的演唱會都會唱這首歌@@
    我把這首歌當作中場休息  補充一下體力再出發XD

    Baby Don't Cry

    這次最期待的一首歌之一   這首歌真的是好聽到後空翻了
    在去年我很低潮的時候發表這首單曲時   我光聽旋律就愛上它了  百聽不膩
    後來好奇去查它的歌詞  意外發現歌詞竟然是帶點勵志的味道  真的太妙了
    搭配這麼歡樂的旋律   真的是稍稍撫平我當初低潮時的情緒
    也被我列為去年對我最重要的一首歌   總之就是滿滿的愛
    不過安室也真強  硬是把一首沒帶舞群的歌  搞得比舞曲還要High
    副歌的瘋狂大合唱Baby Don't Cry真的是只有蘇胡可以形容

    Chase the Chance

    這首我之前偷看時就覺得這一定會是全場最熱鬧的一首歌
    當天果然是全場最High的一首  光是那開頭的鼓手solo就夠讓人熱血沸騰了
    再加上緊接而來的重新編曲後那一連串像機關槍的高吭rap
    我一直在原地上上下下的跳躍 吶喊+尖叫
    這一首是無論我事前偷看過幾遍  在現場High度絲毫不減的一首經典Hito大high歌
    當然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中段安室雙腳夾住男舞者的腰 然後男舞者把安室拋到半空中
    這一段也真的是整場最令人膽戰心驚的舞蹈動作(應該說是特技才對.....)
    因為如果男舞者當時手軟掉  安室絕對從半空中摔下來>"<
    安室最利害的是  她從半空中降落到地面後
    馬上臉不紅氣不喘地接唱那段我永遠都跟不上的光速般rap

    P.S 這首歌要補充的一點是 在一開頭燈光只照在鼓手身上 因為要show他的solo
        坐後面的人可能都不知道女神當時在幹嘛   但我看得很清楚
        她趁燈光都聚集在鼓手身上時  她默默地蹲在她一點鐘方向那顆喇叭後面
        我剛前面有提到 因為她的毛巾和水壺都放在那顆喇叭後面(水壺還有置物架)
        這時候她趁空檔時就打開水壺狠狠的吸了好幾口
        大家應該都有拿到位置上送的週邊DM吧 上面那個吸管蓋的文宣大家還記得嗎
        上面寫:讓你的水瓶更可愛的吸管蓋 再也不用怕唇彩沾到瓶口 可愛的鑽石形狀
                也是依安室喜好所設計

        尤其是最後一句  我一開始真的不相信安室會用這種吸管蓋  感覺只是行銷手法
        但我那天很仔細看她喝的水壺上面真的有一個跟週邊一模一樣的吸管蓋
        還真的是要先打開上面的鑽石型瓶口才能喝XDD


    -GOLDEN EGGS- 可愛的動畫卡通  帶出CAN'T SLEEP, CAN'T EAT, I'M SICK這首歌

    那個狗醫生狗護士的診所真的是很白癡的好笑  尤其是狗醫生的敲膝蓋診斷法XDD
    還有阿姆羅桑表情定格時無奈說出:我想要回家XDDDD  笑翻天!
    最後狗醫生下診斷結論時  特寫鏡頭的表情說出:戀愛吧!   也超白爛的XDDD


    WANT ME, WANT ME

    這首歌我一直覺得跟Mariah Carey新歌Touch my body有異曲同工之妙
    都是令人臉紅心跳且帶點煽情意味的大膽歌詞
    這首歌的連環M字腿真的是性感到翻天
    安室果然是M字腿女王(女神謎之聲:我什麼時候有這個封號我怎麼自己都不知道XD)

    Violet Sauce(Spicy)

    開頭女神坐在階梯用口白式的唱法唱出:You know what? Who is hot?
                                       Collaboration (C'mon Ah Ah Yeah)
    然後馬上站起來一付女王君臨天下的帥氣姿態馬上就炒熱現場氣氛
    雖然沒有06年Live style時那個開場的氣勢  但好歌不會因為不是開場曲就被冷落低

    P.S 這裡要提的小地方是 雖然安室是鐵肺女王 體力像女超人
        但在這首歌時 女神已經開始喘氣了 我認真數了一下
        她在這首歌一共深深吐了三次氣  看得出來真的很累了
        但她換氣的技巧真的太好  如果不是這麼近距離看  真的很難察覺出來

    Top Secret

    這首歌真的是一首考驗肺活量的歌  在女神穿豹紋裝連跳的四首歌當中
    這一首歌難度最高  因為在副歌部份的連環Top Secret 2連發
    女神的舞蹈動作還是很大  看得出來女神都快要斷氣了
    女神一向在唱連環高音或唱字數很多需要拉很長的氣的歌時
    她都會面露猙獰地彎腰唱(或是瘋狂甩頭)   盡量不讓觀眾看到她的表情
    (ex:04年唱 Please Smile Again   Bosy Feels Exit  You're my sunshine
        05年唱 No  Chase the Chance 有常複習女神DVD的人一定知道我在說啥)

    尤其大家跟著喊Trap 1... Trap 2... Trap 3... Trap 4  真的是太整齊太震撼了
    這首歌還有一個舞台燈光設計我覺得很值得提的就是
    最後面女神跟所有舞者都定格在二樓平面時  一道藍光快速把所有人圍在一個矩形裡
    然後接著繼續最後一段勁歌熱舞  那道藍光的燈光設計真的是一絕  所有人都尖叫

    P.S  這首歌結束時 所有人都站在那個紅色蛋型布廉  等著蛋型布廉關起來
         其實那蛋型布廉一定是人工控制開關的
         因為此時女神有一個動作會提醒工作人員可以把布廉關上了
         她跟女舞者都已經就定位了  布廉還不關   所以女神手拿麥一直上下揮手
         好像是在示意工作人員趕快把布廉關上
         之前某個坐第一排版友也有提到這動作 但他(她)好像覺得這是舞蹈動作之一@@
         DVD裡面也有這個上下揮手的動作   但差別只在她手沒有拿麥

 

   安可第一發Pink Key

   開場的鐘聲前奏仿佛告訴大家歡樂的安可已經來了  但卻也暗示著演唱會就快結束了
   開頭的Now it's time to find your way  真的是拉開歡樂氣氛的序幕
   尤其是當大家最後跟著女神合唱find your way~~ find your way~~時
   那個配樂很像聖歌的磅礡氣勢  我都起雞皮疙瘩了~_~  因為真的是太好聽了T.T

   安可第二發CAN YOU CELEBRATE?

   我以為我會哭....但是我沒有~~ (謎之聲:接下來要唱 阿~多麼痛的領悟了嗎XD)_
   這首安室國民學校的校歌   誰敢不會唱應該馬上開除學籍才對
   我個人覺得12號的校歌大合唱驗收成果比較優
   原因1.女神給子民們展現歌喉的機會比較多 時間也比較長
   原因2.12號那天的校歌大合唱真的讓我一度以為人在日本看演唱會的錯覺
         因為大家連日文部份都唱得好大聲好整齊  感動大暴走><


   安可最終回Say the word

   要是這時警察衝進來臨檢  我強烈懷疑全場的人都會被帶進警局驗尿了XDDDDD
   這首歌除了大家期待已久的甩毛巾外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看BAND和DANCER的介紹
   我覺得這次BAND很低調  因為除了鼓手外  其他都大換血
   不像之前那個貝斯手團長和白髮魔王吉他手 少了這兩個高調的傢伙真是不習慣
   這次BAND的成員裡我最喜歡貝斯手TOKIE   因為她有一股很神秘的氣質

   DANCER部份的solo其實兩天都有點不太一樣  跟DVD內容也是有小小的不同
   前面提到的兩位爆乳DANCER  ASUKA和HIROMI在solo時也是一樣很惹火
   尤其是HIROMI 她一開始還是用翻跟斗這一招  但後面就跟DVD不一樣
   HIROMI翻完跟斗後  她就一直往後彈  那招超強的  我坐的位置剛好在她正前方
   所以HIROMI用雙手撐住地板往後彈時  領口下的春光外洩都被我看到了XDDDD

   小可愛NATSUMI雖然腿很短  但她笑容超甜美

   HIDE第一天的solo是裝可愛風格  最後還用很娘的姿勢跟女神擊掌
       第二天的solo是耍三八風格  就如同DVD一般學女神拿鞭子走台步

   最後登場的TETSUHARU第一天還中規中矩的
   第二天他就一整個free style從二樓舞台跳到一樓  女神都被她嚇到了
   看來這應該不是在彩排的橋段才對   因為女神嚇得目瞪口呆  嘴巴張超大的XD

   最後就是大家手牽手排成一列跟觀眾鞠躬謝幕  我有注意到第二天鞠躬時間比較長
   因為小可愛NATSUMI最快把頭抬起來  她發現女神還沒起身  她頭又馬上低下去XD

   當所有成員一一進後台時  有個很像山口組的日方人員會在後台入口處迎接
   一一地跟BAND DANCER 女神擊拳
   感覺就是用行動表達出  大家辛苦了! 這次演出很成功之類的


   這次演唱會總結來說  我覺得最最值得稱讚的就是燈光的設計 超國際水準阿!!!
   那個會隨著音樂不同而改變顏色的樓梯真不愧是砸最多錢的硬體設備阿
   那五彩繽紛的階梯真的是讓人看得心花怒放阿  跟音樂搭配的點真的是天衣無縫
   還有背景LCD的變化也是一絕  這次舞台燈光設計真的是替PLAY這個主題加了很多分
   還有現場燈光真的是比DVD亮太多了   DVD裡面燈光都超昏暗的
   完全沒辦法展現出現場那近乎藝術境界的燈光變化與巧思

   還有我想說的是  一天在第一排  一天在VIP區  對燈光的感受度也是完全不同
   我覺得坐在第一排因為離舞台太近了  階梯變換顏色時的亮度反而沒這麼亮
   坐在VIP區因為離舞台有一大段距離   所有的燈光變換都看得比第一排還清楚
   看起來也比較漂亮  我相信坐3F的人對舞台燈光的感受一定更棒  因為視野更寬闊


==============================  總結分隔線 ====================================


   台灣觀眾期待著女神把PLAY巡迴演唱會帶來  演唱會團隊期待著把最好的表演作回報
   畢竟台灣能夠爭取到PLAY MORE的最終站 還一次開兩場 反應都是空前踴躍的
   也看得出台灣觀眾有多愛戴安室女神與她的破紀錄PLAY系列巡迴演唱會
   我很高興能成為這次巡迴演唱會的一份子 因為我們都在幫安室寫下輝煌歷史的一頁
   看完演唱會後在回家的路上  還跟朋友在討論演唱會有多精彩
   其中一位友人並不是安室迷  但她也對安室的舞台魅力驚呼到不可思議
   她說雖然舞蹈動作都不是太大  但編排的舞和隊型變化真的是讚到爆炸
   還有可以這樣邊唱邊跳一整場幾乎都沒休息的狀況下還不會走音  她也是嘖嘖稱奇
   她還一直說演唱會好好看喔  安室果然是天生的藝人  註定就是當巨星的料
   我們還討論到安室可以重新站回喜新厭舊的日本樂壇的第一線真的是個奇蹟
   當年女神復出時  整個大環境都已經人事已非了  一堆人都不看好
   尤其當年復出紅白時《CAN YOU CELEBRATE?》的音樂再次奏起
   安室女神感動到哭了  觀眾心酸到哭了  我們心痛到哭了
   當白幕徐徐落下  掌聲卻沒有停下來

   十二年前也許是因為小室家族王朝的時勢造英雄
   安室就像個天之驕女一下子爬到人生的頂端
   十二年後的今天  小室家族的光環早就如同香港的四大天王封號一樣 名不符實
   那些虛名早就已經淪為上個世紀的產物了
   安室憑藉著不向命運低頭的努力不懈精神   與死忠歌迷不離不棄的情義相挺
   都是今日女神英雄造時勢的種種成功因素

   從安室這次提早兩天來台為演唱會彩排  就可以窺見女神的重視程度與敬業態度
   而不是提早來像個暴發戶般的在精品店狂刷數百萬來當作隔天記者取材的沒營養新聞
   我深信安室再度的成功靠的不是華而不實的包裝和老天爺的運氣降臨
   而是她那份對音樂的熱情始終不變  還有那敬業的態度與本身實力不斷的進化再進化
   還有那不被名利沖昏頭的自制能力與不沾鍋的優良形象都是值得尊敬與學習的
   試問有幾個日本當紅或過氣明星能不被拍到私生活脫序演出與酒後爛醉的醜態百出
   安室這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正面形象是多麼地難能可貴

   尤其安室對「專業」表演的定義  執著地堅守  4/12 and 4/13 這兩晚 我學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