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決定刷機使用非官方ROM後
第一件是就是需要把記憶卡分出一個EXT2或EXT3的磁區

那該如何選擇EXT2或EXT3勒
參考了 鳥哥的Linux私房菜

傳統的Linux檔案系統ext2,對於在相當小容量的硬碟上之小檔案而言是相當的理想。隨著硬碟的容量及檔案大小大幅增加,整體性能會下滑。檔案系統經由e2fsck在一個1GB的硬碟做檢查是毫不費力的,但相同的測試在40GB的硬碟上可能會相當的秏費時間。

EXT3有四個主要特性:
可利用性:意味著從系統中止到快速重新復原而不是持續的讓e2fsck執行長時間的修復。
資料完整性:ext3的日誌式條件可以避免資料毀損的可能。
速度:除了寫入若干資料超過一次時,ext3往往會較快於ext2,因為ext3的日誌使硬碟讀取頭的移動能更有效的進行。
易於轉換:它是可以輕易的從ext2變更到ext3來獲得一個強而有力的日誌式檔案系統而不需要重新做格式化。為了體驗一下ext3的好處是不需要去做一種長時間的,冗長乏味的且易於產生錯誤的備份工作及重新格式化的動作。”

簡單說
EXT2:讀取速度快,但資料易損壞
EXT3:可利用性、資料完整性、速度及易於轉換
這樣的比較下
當然我們就會選擇使用EXT3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