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ptt日旅版在吵讓座的事


原由
是有個媽媽帶著一個三歲和一個一歲的小孩去日本玩了26天
玩回來之後
在日旅版跟自己的網誌發表了一篇
『日本人,你是冷漠還是拘謹?』的文章
在探討他帶著孩子坐電車
沒人讓座
還有他搬著嬰兒推車進出車站上下樓梯
沒人幫忙


結果非常多護日的鄉民
都說那是日本民情之類的


然後就有個g網友就說了他在日本叫他朋友讓座的例子
然後就有個d網友一直反駁他
說他自己讓座可以,不可以要求別人讓座
然後他們就在ptt吵起來了


我覺得兩邊都有理
如果是一個你熟識的人
你又知道他身體狀況的人
我覺得要求他讓座是合理的
但d網友就認為
你永遠不知道讓座的人,是否比被讓座的人
更需要那個座位
因為就算是好朋友
也許他也是會有隱疾是不願意讓你知道的
但g網友一直強調他跟他朋友很熟之類的
所以他們在ptt吵很大


我是認為是朋友,你可以叫他讓座
但是不認識人,最好不要亂叫別人讓座


有次我小妹跟我大妹早上去上班
我小妹坐在博愛座上
好像有個老人上車
旁邊就有個小姐
就語氣很差的跟我妹說
你年輕人,好好的,坐什麼博愛座
然後要叫我妹讓座
我大妹馬上頂他
他有殘障手冊為什麼不能坐


真的很多人外表看起來也許好好的
但是
也許他眼睛看不清楚
也許他在洗腎
也許他腳骨折過,不能久站
這些都是外表看不出來的


所以沒事在車上,別隨便叫別人讓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