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的颱風讓我體驗到了
沒車可坐的經驗

颱風來了
星期天火車停駛到下午五點

五點來到了火車站
真是盛況空前啊
滿滿的人
沒人知道有沒有車坐

剪票口也沒有站務人員
但售票口好多人在排隊
不知道是在買票還退票

大概過十分鐘後
終於有廣播了
說北上在五點50有一班區間車
六點多也有一班
其他班次時間未定
南下全部時間未定

所以就決定坐5點50的車回台北
我站在售票機附近
等著開門

然後我就看到兩個男生來售票機買票
我看到他們買了南下的車票
就馬上跟他們說
南下沒車喔
他們說
可是他們查有ㄟ
我就問他們哪裡查的
他們說網路
==
我說這邊剛剛廣播說沒開ㄟ
他們還是不相信
剛好又有廣播
他們才乖乖去退票

網路查得當然有
那只能查到正常時間表
又查不到停駛的

其實我覺得台鐵網站
應該要設計
可以上網就看到現在車次狀態
誤點或停駛
這樣大家才不會白跑一趟啊

然後時間差不多我就進站了
車子來了
上車後
真是人山人海
站著不用扶東西,都不會摔倒

真是很新奇的體驗
畢竟我都不趕著回家
看著大家趕著回家、回學校的焦急樣
就像在機場看到飛機不飛的感覺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