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傅繼瑩/專題報導】
 
日本東京新宿二丁目的同志酒吧街文化行之有年,哪些歌手有能耐成為同志們推崇的icon?從前輩級的中森明菜、松田聖子、中島美雪、松任谷由實等,到年輕一輩的濱崎步、安室奈美惠,共通點都是人氣及實力兼具的大牌女歌手。

如同世界的同志女神瑪丹娜,贏得日本同志支持的女歌手們,大多也具有性感、前衛、大膽等特質,松田聖子就一直有「日本瑪丹娜」封號,粉絲群以女性及男同志為主,聖子偶爾甚至獨厚同志粉絲,她慶祝出道25周年的紀念活動,特別選在東京最大人氣同志夜店「ageHa」辦秘密演唱會,還納入該夜店「GAY MIX PARTY」活動的一環,隨後聖子還以帥氣女王形象,登上同志雜誌「yes」封面及專訪。

安室奈美惠變身舞曲天后再攀事業另一高峰後,同志歌迷大量增加,原因是她年紀輕輕就身為單親媽媽,育兒、事業發展、身材維持等各方面自我管理近乎完美,舞台上勁歌熱舞極為性感,歌詞觸及性話題、秀出刺青等大膽自我作風,都吸引同志歌迷。

百變天后濱崎步出道以來就主動與同志圈關係緊密,出道電影作品中,濱崎步飾演角色的最好朋友就是班上的同志男孩,走紅後身為天后,步姊卻不避諱狗仔跟拍,經常出入新宿二丁目的同志酒吧飲酒作樂,身邊工作人員、友人也很多是同志。步姊的作品也常見同志內容,單曲「GREEN」的MV中,濱崎步與穿著男裝的女舞群共舞、又與化妝的男舞者親密相擁,專輯「ABALLADS」封面,也曾大膽呈現蕾絲邊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