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brain.com.tw/News/RealNewsContent.aspx?ID=11100

作者 : Brain.com記者 莊守禾 更新時間 : 2008/07/30 10:32:38
 
【品牌系列報導67-沙宣代言人篇】高單價洗潤髮產品市場在不景氣下逆勢成長,歸功愛美女性捨得花錢呵護自己。為重新定位在台灣上市快二十年的品牌,沙宣結合日本女星安室奈美惠創造旋風,成功提升產品市佔率。 
 

沙宣邀請安室奈美惠代言產品,並配合台灣演唱會做行銷,成功提升了沙宣的銷售。 

(Brain.com 台北 2008-07-30)或許,對一般消費者來說,洗潤髮產品是消耗性必需品,但對注重外表的年輕女性來說,除了清潔效果外,使用能夠改善髮質,為美麗加分的洗潤髮產品,更是不可忽略的保養程序。為了爭取這群愛美女性消費者,花費在呵護自己頭髮的預算,高單價洗潤市場的競爭,更強調高質感品牌形象的塑造。透過知名女性代言人,建立消費者認同的美麗形象,是爭取目標消費群目光的好方法。
 
  除了花王的高價位產品Asience,邀請韓國女星全智賢代言,強調東方的美麗;寶僑家品(P&G)旗下的沙宣(Vidal Sassoon)產品,也為了在大中華地區重新定位品牌,邀請日本時尚女王安室奈美惠(Namie Amuro)代言,以匯集「Fashion」(時尚)「Music」(音樂)及「VS」(沙宣)為主軸,打造新上市的「沙宣日本鑽漾系列」洗潤產品。寶僑家品(P&G)企劃部品牌副理陳祥麟表示,因為現代女性對自己美麗的要求,以及呵護程度日增,台灣高單價開架髮品市場,也不斷成長。其中,日系產品所佔的比例,約佔了27%,顯示台灣消費者對日系產品的偏好,這次引進日系鑽漾系列,也是為了吸引這些消費者的注意。
 
  沙宣與安室的合作,今年一月從日本開始延燒,讓沙宣鑽樣系列產品,在日本銷售效益很好,於是,台灣也進一步商請安室,在大中華區代言產品,因為除了日本,陳祥麟指出,台灣,是沙宣積極經營的另一個重要市場。由於,台灣年輕消費者從造型打扮,到音樂、戲劇,都受到日本潮流深度影響,對日本明星及日系產品接受度高。於是,趁著今年四月,安室奈美惠來台舉辦演唱會,沙宣產品便與之結合,創造一波安室話題,也帶動了銷售,洗髮產品的成長,在兩位數以上,當月沙宣的市佔率,更創下歷史新高。
 
  雖然,安室代言的日本鑽漾系列,在台灣六月份才上市,但四月份,安室在台灣舉辦演唱會,是台灣沙宣不可錯失的合作機會,於是,台灣沙宣選擇贊助安室奈美惠演唱會。在與星傳媒體合作的媒體策略,是要讓沙宣品牌與演唱會訊息,充分整合,滲透消費者關心安室動態的過程,從訂票、收票,到參加演唱會,都有沙宣品牌的蹤影。現在的年輕消費者訂購演唱會門票,非常倚賴網路,於是,沙宣就購買了安室、演唱會、門票等相關關鍵字,讓品牌可以和演唱會同步曝光,增加品牌贊助效益;另外,寄送票券的同時,也發送沙宣小卡,結合安室照片及沙宣產品,贈送給喜歡安室的消費者,目標準確。而為了那些買不到好位置的歌迷,沙宣在通路上也舉辦"時尚首席"的抽獎,購買任一沙宣商品,上網登錄發票,就能參加演唱會門票的抽獎活動。
 
  為了強調沙宣的時尚特質,結合安室奈美惠去年在日本榮獲"小顏女王"第一名,沙宣也創造了「小顏髮型」的最新潮流,透過置入台灣知名"女人我最大"美妝節目,教導消費者如何透過沙宣產品,打造小顏髮型,並在廣告時段插入購買沙宣,抽安室演唱會門票的活動訊息。演唱會現場,更是沙宣品牌與消費者接觸的重要場域,進場的歌迷,都會獲得沙宣小卡,留下資料,可以獲贈沙宣造型產品,兌換率也非常高。陳祥麟表示,除了四月份的演唱會贊助,成功提升了沙宣的銷售,六月底,將日本鑽漾系列引進台灣之後,也在媒體上強打安室奈美惠廣告,代表60s鮑伯頭(Bob-cut)、70s長直髮及80s搖滾波浪,三種不同年代的造型,透過安室百變造型,訴求沙宣洗潤髮產品,是為美麗造型打底的髮類保養品。
 
  而消費緊縮的狀況下,高單價開架洗潤產品逆勢成長,一方面,除了代言人策略奏效,某種程度,也代表這群愛美的女性消費者,在乎產品效果,多過價錢;在乎品牌形象、體驗與口碑,多過廣告說詞。而品牌透過代言人建立認同的同時,也必須兼顧產品效益,才是讓品牌與銷售持續成長的關鍵。
 
註:寶僑家品沙宣系列產品傳播相關代理商
廣告代理商:李奧貝納
媒體代理商:星傳媒體
公關代理商:格致公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