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處「任性動物園@CIA」

http://event.music.yahoo.co.jp/amuronamie2/interview.html

安室奈美惠睽違六年的精選集「BEST FICTION」即將發行,收錄了自離開小室哲哉製作、2002以後發行的全數單曲。最新的單曲「60s 70s 80s」在今年春天被啓用為“FASHION, MUSIC, VIDAL SASSOON”的活動宣傳曲而造成話題,這次精選集也同樣收錄了第二波的活動宣傳曲「Do Me More」。安室並且談到新歌的完成以及這6年來的心裡話。

■一開始聽到新歌「Do Me More」的印象是?
安室:真的覺得很棒呢。聽到的時候便覺得有個很棒故事畫面在腦中浮起,到目前為止還沒試過這麼有氣氛的歌曲。所以,想說音樂錄影帶是不是很適合童話王國般的感覺呢,像是有一點不可思議的世界觀。

■在宣傳CM裡不但扮演了Show Girl,歌詞裡也有性感的感覺,似乎有一點比較成人的成分呢
安室:真的呢、是比較傾向這樣。雖然到現在為止也有過強烈的女性形象,不過像這樣誘惑系的過去比較少。

■對這次精選集收錄的另一首新歌「Sexy Girl」的感覺是?
安室:這首我感覺是比較可愛的風格。雖然不算是HELLO (PLAY專輯的曲子) 的續篇,可是都有點像女孩子們聚在一起說著「要怎樣對待男生? (笑)」這種話題那樣的感覺

■這次精選集取名為「BEST FICTION」的理由是?
安室:最近做的作品、我覺都有很棒的虛構幻想(FICTION)般的感覺喔。特別是新歌的「Do Me More」的歌詞和曲調很有夢幻風、用FICTION這個字可能是有點過於強烈,但是我還是特意地想取用這個字看看。

■「60s 70s 80s」也是個非常有概念性的作品呢。
安室:是這樣沒錯呢。在小室時代的歌曲要說是fiction的話,nonfiction我覺會比較接近些。像比如「SWEET 19 BLUES」就是了,因為那也是小室先生跟我談過並以當時和我一樣19歲的女孩子們當想法作考慮的意識之下所創作的作品。在離開小室先生以後,像是“要是有那種人 會覺得他很帥氣吶”這種想法,我想要有種能創造一個這樣強烈地女性印象的感覺

■安室小姐的作品,特別是自「FUNKY TOWN」以後,對作品構想的自由度更是大幅度的提高了。而收錄那首歌曲的專輯「PLAY」得到了間隔6年之久的專輯榜第1名、「60s 70s 80s」也得到睽違了9年的單曲榜第一位的名次。對於這久違了的第1名心情應該是很開心的吧?
安室: 對啊。不過,我想的是原來第1名是這麼困難,這麼辛苦的事情啊。要怎樣才能讓自己選擇的歌曲得到一位呢? 經過很多的摸索,不斷的思考著、焦躁著、煩惱著、也才有今天的樣貌。所以得到第1名時真的是覺得很開心、這麼久一直以來都以第一名為目標的方向追求著的過程很快樂,如果一直都是第一名的話就沒有能夠有追著別人跑的刺激感呢。意外的是在這開心的過程中也能更讓我一邊追求冒險。因為我每次都想追求變化、想要冒險、想要這樣玩耍著。所以說啊、小室先生真的很不得了的人,每年寫那麼多歌全部都得到排行第一名。我和很不得了的人一起做了很不得了的工作呢(笑)

■那麼,最後的問題。這6年時間,對安室奈美惠來說是什麼樣的一個時期呢?
安室: 算是什麼樣的時期呢?

■的確不算是平穩的時期呢。像是想進攻的感覺
安室:嗯嗯,並不是平穩的時期,也沒有安心的感覺。要說是變化很大,是因為有進化的關係吧。並沒有裹足不前,不斷的向前進的緣故,像是進攻般的時期呢。不過,只有小跑步般的程度喔(笑),並沒有很用力跑的感覺,像是團體裡的大家一起喊著「喔喔~」小跑步的感覺(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