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日期:2009-05-14

類  型:動作懸疑/驚悚

片  長:2時18分

導  演:【達文西密碼】朗霍華(Ron Howard)

演  員:【達文西密碼】湯姆漢克(Tom Hanks)、【刺殺據點】艾葉蕾特祖兒(Ayelet Zurer)、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

 
【天使與魔鬼】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是哈佛大學符號學家羅柏•蘭登首度登場的小說,描述蘭登羅浮宮那趟重要造訪的一年前,發生於梵蒂岡城的冒險故事,一場異教與信仰、宗教與科學的戰爭。

故事敘述想以科學證明神確實存在的物理學家李歐納度•威特拉製造出人類所知最具威力的能源-「反物質」,但他卻在公布他的重大成果前夕遇害,不但眼珠子被挖掉,胸膛還被烙上一個神祕的印記。蘭登發現這個印記正是「光明會」(Illuminati)的標記,全世界最古老、最有權力的魔鬼教派遺失已久的符號。而威特拉。埋藏在地下五十公尺的「反物質」被偷走了,這種高度不穩定的物質,在24小時內即將造成有史以來最致命的大爆炸?倒數計時已經開始……

讓全球瘋狂的【達文西密碼】幕後團隊,將再度推出丹布朗暢銷作品改編的新片【天使與魔鬼】。湯姆漢克在本片重披戰袍,飾演哈佛宗教學專家羅柏蘭登,他將再度發現古老的宗教力量會為了達到目的,不惜犧牲一切,甚至殺人。本片同樣由朗霍華執導,布萊恩葛瑟、約翰可利與朗霍華擔任製片,大衛柯耶普與艾基瓦高茲曼編劇。

當蘭登發現古老的神秘兄弟會,也是史上最強大的地下組織「光明會」再度興起時,光明會的死敵天主教會,也正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鍵。光明會已經設下無法停止的定時炸彈,蘭登必須和美麗又神秘的義大利科學家薇多利雅威特拉一同前往羅馬解除危機,穿越封閉的墓室、危險的地下墓穴、荒廢的教堂、甚至到地球最神秘的墓穴核心,兩人將沿著400年前以神秘符號指引的光明路徑,找到解救梵蒂岡的唯一希望。

關於天使與魔鬼的二三事:
「光明會」
神秘隱藏了五百年,光明會在西元1600年代是集結了科學家、藝術家、建築師與醫師等知識份子的秘密會社,他們擁抱的理論與發現不見容於當時主宰一切的天主教會,為了逃避迫害,光明會員,也就是「受啟蒙者」,決定轉往地下,但同時也悄悄滲透進各地政府與主要機構當中,擴大其影響力。

「光明路徑」
傳說由光明會大師規劃的古老光明路徑,能一路沿著羅馬抵達「光明教堂」,那是光明會科學家與其他知識份子為了躲避天主教會追捕而建造的藏身之處。光明路徑是由四個隱藏的指標指示,每個指標都會帶領尋路人抵達下一站,路徑的終點就是光明教堂,它是光明會眾的秘密集會所,這些指標代表四個科學祭壇:土、氣、火、水。

「梵蒂岡城」
梵蒂岡於1929年被視為獨立城市國家,但它的天主教歷史卻可追溯至西元初始在此犧牲的聖徒彼得。梵蒂岡的統治者是經由選舉選出的教宗,他不僅統領城內的900位居民,更是全球超過10億天主教信眾的精神領袖。

「閉門會議」
教宗過世十五天後,全球各地的樞機主教將齊聚梵蒂岡進行一場神聖的選舉儀式,亦即閉門會議。閉門會議開始後,樞機主教團會將自己鎖在西斯汀禮拜堂內,經過祈禱與討論,投票選出下一任教宗人選。西斯汀禮拜堂的門將一直閉鎖,直到新的教宗選出為止。

有時整個過程只需數小時,有時則會延到幾天甚至幾週。每一輪投票過後選票都會被燒毀,燒出來的煙將告知外界會議選舉結果,黑煙表示沒有達成決議,白煙則表示新教宗已經產生。

「總司庫」
總司庫是教宗的總管,負責管裡教廷的行政與財政事務。一旦教宗過世,總司庫要負責監督教宗葬禮。
葬禮期間,通常是一段禱告與退省時間,總司庫負責掌理教宗辦公室。但當光明會再起的消息傳到梵蒂岡,總司庫就必須親自出面保護天主教會。

「瑞士衛兵團」
瑞士衛兵團保衛教宗與梵蒂岡的歷史長達500多年,身著色彩鮮豔的文藝復興時代制服,瑞士衛兵團有時也會出現在擁擠的聖彼得廣場,因為低調不是這群梵蒂岡衛士的職責,這批訓練精良的衛隊只有一個目標:保衛教宗。

要成為衛兵團衛士必須是單身男性,信奉天主教,瑞士公民,而且身高超過五呎八吋。二十世紀的多數時期,瑞士衛兵團都只進行儀式性的活動,但在1981年一項企圖暗殺若望保祿二世的恐怖行動之後,瑞士衛兵團開始強化他們的軍事與維安訓練,尤其在面對光明會的威脅時,這些訓練更將派上用場。
 
 
 
昨天跟灰灰、鍾筱雯、小白去看了這部電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過書的關係
對電影版有點失望
改得蠻多的
有些東西都交待的不是很清楚
可能我太期待跟原著一樣吧
 
沒看過書的人倒是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